2018/03/02 13:23

普丁發表演說 宣布俄擁新核武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國情咨文,炫耀俄國研發了無敵新核武,可以射到世界任何角落,還說美國的防禦系統將不堪一擊。面對挑釁,美國也編列七千億美元的預算、投入軍事。美俄拉鋸對峙,恐將導致新一輪的核武競賽出現。

俄羅斯18號將舉行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的普丁勝券在握,他在國情咨文發表演說,炫耀俄羅斯研發一系列的新式核子武器,這個新系統實際上沒有距離限制,正如影片中看到的那樣,它可以分越地球南北兩極,它是強大的武器,沒有任何導彈防禦系統能阻止。

對於軍事實力,普丁信心十足,包括新式無敵洲際彈道飛彈,可穿透美國和歐洲防禦體系,打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還有能裝在巡弋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另外還有水下無人機,超音速武器、以及雷射武器,搭配模擬畫面、說了這麼多,普丁要強調的是,就算北約在俄羅斯邊界增兵或部署美國防空飛彈系統,最後都是白費功夫。

這場演說我們不意外,美國人民放心,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俄羅斯有核彈、美國用銀彈反擊,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有七千億美元的新預算、讓軍力更強大,而且普丁說的這些新核武,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還值得懷疑,不過普丁的好戰言論,的確又拉高雙邊的緊張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