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3:31

抗議變洗劫 反G20示威變調

綜合報導

20個工業國高峰會,在德國第二大城漢堡登場。大規模抗議活動成了街頭洗劫,鎮暴警察大舉出動驅散群眾。至於峰會焦點集中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會面。原訂30分鐘的會談,竟談了135分鐘,讓美國人意外的是,川普接受普丁的說法:認定俄羅斯沒有干預美國大選。

嗚笛示警,鎮暴車發射水炮,這兩個抗議民眾死守不退,有人舉雙手和平抗議,有人扔酒瓶砸警察,有人朝警察射沖天炮,更有趁機洗劫商店,全付武裝的特種部隊佈署,以對付恐怖份子的規格清剿趁機打砸搶的民眾。

舉辦20國工業國高峰會,德國漢堡彷彿被剝了一層皮。抗議民眾焚燒垃圾破壞市容,讓漢堡居民心好痛。至於峰會重頭戲,除了處處可見各國領袖展現國力的痕跡,媒體更聚焦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時,如何互動。

兩位領袖加外長和翻譯,總共六人密室會談。原訂30分鐘的會談竟談了135分鐘。事後公佈的照片顯示,普丁對川普伸出友誼的手,表情有些顧忌,但兩人握手用了手勁,但沒有比高下比到關節膚色發白。

初次會面,兩人除了同意在敘利亞停火,在北韓、烏克蘭和網路安全方面交換意見。至於美國民眾最關切的,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一事,普丁也當著川普的面,親口否認。初次相見,雖是各取所需,但美國分析家認為普丁是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