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19:33

大陸政協會議登場 修憲受關注

林佳蓉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天開幕,全國人大則將在明天開幕。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計畫終身執政的第一步。而一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美國總統川普,竟然傳出在募款餐會上大讚習近平的作法,還說自己也想試試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領導班子走入人民大會堂,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登場,政協主席俞正聲一開場就透過工作報告,全面向習近平宣誓效忠,這次大陸政協和人大兩會的重要工作,就是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規定,外界認為這是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出現許多負面評價。

然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取得總統川普在佛州一個募款餐會上的錄音檔,川普強力稱讚習近平的做法,川普的這番言論,引發現場不少笑聲,顯然大家都認為他在開玩笑。

除了修憲,大陸兩會的另一個重點,是首度把台港澳與僑民合併討論,再度引發大陸想把涉台議題「港澳化」的聯想,我陸委會則重申,兩岸關係良性互動不是台灣單方責任,呼籲對岸正視現實,務實解決兩岸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