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3:53

大陸人大開幕 李克強重申92共識

張樂 編譯  / 中國

大陸十九屆人大今早開議,大陸總理發表工作報告,其中涉及台灣部份,重彈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和扼止台獨分裂勢力的老調;並無新的論點。由於這次人大將討論修憲、改選,因此會期較往年多出五、六天。

大陸十九屆人大開議第一天,重頭戲是聽取總理李克強五年來的施政報告。其中有關台灣部份,李克強把兩岸領導人交流視為重大成果。聲音來源大陸總理李克強,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加強兩岸經濟文化合作交流,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堅決反對和扼止台獨分裂勢力,有利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李克強言談不離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老調子,但把兩岸領導人會晤視為重大成果。大陸十九屆人大第一次會議真正的重頭戲是修憲改選,落實共產黨的意志。其中人大開議的會前記者會首度談到官方對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的看法。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此舉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統一領導,但民間認為習近平要稱帝。一段平舖直述的倒車影片暗諷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決定,是大陸憲政開倒車的影片遭到下架,凸顯官方對此事敏感的態度。而維權律師更挑明了說,這是大陸腐化的開始。大陸維權律師莫少平,絕對權力意謂絕對腐敗,雖然官方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藉口粉飾習近平永久執政的意圖,但是普羅大眾並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