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09:22

睽違43年! 美艦重返越南峴港

林佳蓉 編譯  / 中東

越戰之後睽違43年,美軍船艦首度重返越南。核子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昨天重新駛入當年美軍倉皇撤離的越南峴港,預計停留5天。這場歷史性的軍事交流,不但象徵美越軍事關係更進一步,更劍指,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大陸。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載著5500名官兵,緩緩駛入越南中部的峴港,碼頭邊有越南民眾,拿望遠鏡好奇張望,越南政府派官員低調歡迎美軍司令,43年前,美軍越戰戰敗,倉皇撤退的地點就是峴港。

現在美軍航艦重返,象徵美越關係的升溫,美太平洋艦隊司令索耶中將,美國海軍樂隊,首先帶來輕鬆演出,為五天的親善之旅拉開序幕,美軍官兵將在這期間,造訪孤兒院,和「橙劑」受害者中心。

這是越戰結束43年來,美軍航艦首度訪問越南,凸顯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讓原本敵對的美國和越南團結起來,大陸外交部就明白表示,希望美越的軍事交往,對區域和平穩定有建設性意義,而不是增添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