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2:57

美課高關稅 衝擊台灣鋼鋁產業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加拿大

美國商務部針對鋼鐵跟鋁材進口,要分別課徵25%跟10%的高關稅,為什麼會跟台灣有關呢?台灣是美國第8大的進口國,對台灣的影響恐怕不小!尤其是鋼鐵產業主要集中的南部地區,將會首當其衝。至於美國到底在搞什麼東西?為啥要這樣做呢?而專家也認為美國這一個措施,可能是想要做為改善貿易逆差的談判籌碼。

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台灣鋼鐵業的名字美國肯定知道,台灣是美國鋼鋁材進口的第八大國,比中國大陸的第11排名還要前面,這個好成績卻可能讓台灣受到更大的衝擊,現在美國要對鋼鐵跟鋁材,分別課徵25%跟10%的高關稅!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用南部影響很大,去年鋼鐵原料銷售美國的前三項,分別是鍍鋅、鋼管、冷軋,有56萬噸、21萬頓跟11萬噸,這麼大的數量一但被課徵高額稅收,對產業的影響難以想像!專家說這也不是沒有解套的辦法,因為美國這個舉動,看起來就是要當作改善貿易逆差的籌碼,就看政府怎麼談。

雖然上游鋼鐵廠苦哈哈,下游廠商卻喜滋滋,因為預料很多鋼品因此進不了美國,國際鋼價走低,手工具、螺絲、自行車,就能用更低的價格取得原料,賺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