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4:22

北韓若無非核行動 川普不見金正恩

張珮雲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南韓特使鄭義溶對外宣佈,打算跟北韓領袖金正恩五月會面,讓世人大為驚喜。然而經過時間沈澱後,美方態度沒那麼爽快了,添加了會面的附加條件,強調美方只是接到邀請而已,除非見到金正恩有非核化的具體行動,否則美方不會與北韓談判。

美國媒體聚在白宮西廂的步道上,捕捉南韓特使鄭義溶說每個字,川普總統對簡報很滿意並表示,他將在五月與金正恩會面,達成永久性非核化,這消息令全球振奮,不料一夜之隔,白宮和國務院幕僚沙盤推演後,又撥了世人一盆冷水。

白宮新聞祕書桑德絲說,我們目前並未進入談判,我們接受邀請會談與否植基於,他們過去的承諾是否有具體行動,換言之,若這兩個月北韓沒有大動作廢核,制裁不會放鬆,也不可能有五月川金會。

白宮新聞祕書桑德絲說,北韓若無具體措施和具體行動,總統不會進行這場會面,為何美方反覆不定,原來是川普隨性之舉。他聽說南韓特使向國務院等官員簡報,立即請特使鄭義溶到白宮,鄭義溶轉達了金正恩的意思,在安全保證下願意非核化,願意停止試射試爆並且願意和川普會面。

川普在週四沒有國安外交幕僚的建議下,隨性地說,那就五月見面吧。顯見川普對複雜的外交問題,算計沒那麼多。因為世上兩大狂人世紀會,就算最後金正恩空手而回,但至少他政權的合法性已取得了國際社會認可。而這是美國所不願意給的,因此國務院補破網畫了一堆限制,希望框住精明的金正恩在非核裁武議題上別再玩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