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6:04

世衛警告 未知"X疾病"恐爆發迅速蔓延

世衛警告 未知"X疾病"恐爆發迅速蔓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瑞士

近期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一份報告,是關於2018年可能會引起全球性傳染的疾病,其中包括曾經嚴重影響台灣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還有在全球其他地區都爆發過的伊波拉病毒(Ebola)、茲卡病毒(Zika),另外還有一種被稱為「X疾病」(Disease X)的未知病原體恐侵襲全球。

根據報告內容指出,2018年可能會造成全球大流行的疾病包括: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CCHF)、拉薩熱(Lassa fever)、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 disease and Marburg virus disease)、茲卡病毒(Zika)、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 (MERS-CoV)、裂谷熱 (RVF)、立百病毒(Nipah and henipaviral diseases)等。

在列出來的所有疾病當中,還有一種「X疾病」,目前專家也都還不清楚「X疾病」什麼,科技進步化學武器使用頻繁,而且源頭可能不只一種,再經過貿易、旅行的人際傳播,或者動物和人類的頻繁接觸,都有可能造成大流行,人類沒有接觸過這種病,免疫系統自然無法抵抗能力,疫情可能會迅速蔓延。

綜合外媒報導,WHO表示,將未知的疾病列入名單當中,並不是在威脅,而是要督促公衛單位提高警覺,根據歷史所提供的經驗,下次爆發可能是前所未見的,而且難以防範,除了預測可能的威脅以外,還希望大家可以做好準備。(翻攝WHO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