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網路報名今天截止! 蔡總統10度推特發文...

WHA網路報名今天截止! 蔡總統10度推特發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今天截止,但因大陸堅持「一中原則」,台灣至今還在等待邀請函,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下午也第10度在推特,發表貼文,希望全世界能看到,「台灣對世界衛生醫療的努力」,不該被政治力屏除在外。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第10度發文,她轉貼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朝日新聞》的投書。(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第10度發文,她轉貼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朝日新聞》的投書。(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總統上週連續在推特,以英日語發文,向國際社會喊話,今天下午第10度發文,她轉貼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朝日新聞》的投書。蔡英文強調,台灣受惠於醫療環境,許多人的健康受到保護。期盼能夠實現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對於全世界人們的健康與福址有所貢獻。

其實,台灣自2009年起,就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出席,去年受兩岸關係影響,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直至會議2週前才收到邀請函,且當中添加「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一中原則」等文字。

對於現在僅剩下不到2周的時間,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第9度在推特發聲,轉推我駐美代表處的推文,表示台灣對世界健康的貢獻,值得被納入WHA大會。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在《華盛頓時報》投書,強調台灣對國際衛生和醫療的貢獻,值得獲得機會參與WHA,到了下午,蔡第10度PO文,期盼全世界的人都能幫助台灣,不讓台灣在2017年的WHA大會中缺席。

我國為了參加WHA,也透過友邦和美、日等國不斷對WHA秘書處喊話,但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今天是網路報名最後期限,衛福部已表示,無論結果如何,傍晚都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我國後續作為,不讓台灣與WHA脫節(翻攝自蔡英文總統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