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9:43

新蓋人行天橋坍塌 8車壓扁釀10死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佛羅里達邁阿密發生人行天橋坍塌意外。一座跨距達53公尺的天橋,剛蓋好沒幾天,突然坍塌,當時正好有八輛車子停在橋下等紅燈,全都慘遭壓扁,而天橋本身也成了摔成夾心餅乾,當時走在天橋上的人也難逃一劫,截至發稿為止有八人獲救、十人死亡,但確切數字無法掌握。

邁阿密市中心八線道的馬路,橫亙著一條跨距達53公尺長的人行天橋,950噸重的橋體下,壓著8輛汽車之外,當時橋面上的行人也彷彿被夾心餅乾夾住,倖存機會渺茫,救難人員抵達後,趴在天橋殘骸上,呼喊並派出搜救犬試圖找出生還者。

然而水泥橋的重量非一般救難車能抬得起來的,因此救援進度相當緩慢,目擊者建商表示,這座人行天橋採用先進工法,上週六只花了六個小時就搭建好了,既縮減工時又減少交通衝擊。

還能希望為附近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學生,提供一條安全跨越繁忙要道的路,事發當時,剛好遇上紅燈,八輛車子正好在橋下停等紅燈,想不到天橋突然垮下來。救難單位正調派大型吊車前來增援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