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0:11

"機器狼"嚇阻野豬 稻草人失業了

編譯  / 日本

稻草人要失業了!日本一家機器人公司跟北海道大學最近合作推出一款,眼睛能閃爍紅光還能轉動頭部發出吼叫的「超級怪獸狼」,來嚇阻野豬等野生動物破壞農田。

聲聲怒吼再加上一雙閃著紅光的紅眼,但眼前這頭看起來頗嚇人的野獸,其實是一款機器人,它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嚇阻動物接近,原來日本各地不少農田經常被野豬等野生動物破壞,光是2015年就造成兩億多日圓,將近6億台幣的農作經濟損失,其中又以千葉縣木更津市損害最為嚴重,因此決定引進由日本北海道大學和太田精器公司打造的「超級怪獸狼」,而這頭高50公分,長60公分的「超級怪獸狼」,雖然不能行走,只有頭部可以轉動,但它內建的紅外線裝置,可以偵測周圍的物體,還能夠發出包括狼號,槍聲在內等48種聲音,最遠可傳遍1平方公里,另外它還可以廣播人話,防止小偷,「超級怪獸狼」預計9月上市,不少農民都希望藉著它減少農作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