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2:56

中美貿易戰 楊金龍:對台影響大

林仙怡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近來與美方關係親密,地理位置上又剛好位在中國的隔壁,中美貿易戰開打,對台灣的影響絕對是重中之重。新上任的央行總裁楊金龍,昨天(22日)才公開警告,台灣參與全球供應鏈程度很深,同時被貿易保護措施影響的程度也最大,尤其是台灣的電子零組件產業,首當其衝,加上美國正式祭出301條款,不僅美股連兩天走跌,亞股也一片重挫。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灣恐怕受害最深!台股今早一開盤就下跌超過200點。美國和大陸兩大世界經濟體貿易戰正式開打,倒楣的卻是台灣,台灣透過大陸加工轉出口的產品,規模高達千億美元,萬一美國對大陸祭出的301制裁,納入資通訊產品,那台灣將有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受到重創。

一旦全球掀起貿易保護風潮,台灣出口量預估會減少1.8%GDP,高達3140億台幣,3年後全球的實質所得,更會減少18.5兆台幣,貿易量蒸發76.1兆,央行提出改善對外貿易的條件,加上分散出口集中度,來避免台灣在這場中美貿易戰,甚至是全球貿易戰中受到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