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2:56

貿易戰開打! 川普對中報復性關稅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對100多項中國銷往美國的產品課徵高額關稅,換算下來金額將高達1.45兆到1.75兆台幣之間,以報復中國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當然對於中國這個強權來說怎麼可能讓你侵門踏戶而當一隻病貓呢?中國決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們將反擊宣布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最高25%的關稅,平衡損失。

這是第一號,但這只是許多文件的第一份,基於301條款,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宣部對大陸課徵500到600億美元的報復性關稅,換算下來大約是1.45兆到1.75兆台幣之間,懲罰清單15天後出爐,懲罰措施60天內定案,雖然在緩衝期、雙方還有談判空間,不過大陸不談了,直接開戰。

大陸商務部宣布也要對美國進口商品課稅,目前暫定有7類共128個稅項產品,其中水果、乾果及堅果、葡萄酒、花旗參,加徵15%的關稅,另外像是豬肉、回收鋁等產品,加徵25%的關稅,涉及金額至少30億美元,大約是台幣875億元。世界兩大強權打貿易戰,全球都遭殃,衝擊可能長達半年,而台灣透過大陸加工轉出口的產品當中,可能有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也將被影響,電子零組件產業受創可能是最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