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9:49

每月最低1千元 小資族輕鬆存股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37點,指數收在11002點,不少股民很開心,但一張股票動輒數萬起跳,年輕人無法一口氣拿出這麼錢投資,告訴您,現在有銀行推出定期定額買股,每個月最低1000元,讓小資族也可以投資台股。另外還有銀行推出黃金存摺定額交易服務,最低門檻只要200元就能購買黃金。

閃亮亮的黃金,以前想買得要掂掂斤兩,現在只要出個價,最低200元也能買,交易門檻低最適合小資族,因為黃金和美元總是你升我跌你跌我升,所以在通膨年代,投資黃金相對可以保值,小資族不但可以買黃金,現在就連股票也能投資類似買零股的方式。

定期定額買進股票,投資門檻低,最低1000元就能存股還能攤平平均買進的成本,還能投資台灣50指數成分股,也就是台灣市值和穩定度最高的50家大型企業,可以還有優值權值股可以選,舉台積電為例,1月2日股價232元、3月12日股價254元,過去3個月漲幅來到9%,投資報酬率還不錯,別再喊沒錢投資,小資族只要多做功課,也能華麗變身投資大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