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8:11

"鷹派"波頓接國安顧問 蔡川熱線有譜?!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美國華府國家安全顧問,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接任,波頓被視為華府鷹派,長期對台友好,針對這件人事任命案,美國智庫2049研究院學者易思安認為,波頓可能會建議川普,打電話給蔡總統,上演二次川蔡熱線。而台灣旅行法生效,又有美國商務部官員來台,易思安肯定華府改變對台政策,認為雙方官員應該多交流,才能減少誤判。

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接任,加上台灣旅行法通過外界關注會不會成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華府智庫學者易思安直言,川蔡會機率不大,但傳出波頓也是"川蔡通話"的推動者,台美領袖可能再次熱線。

波頓長期對台友好,被視為華府鷹派,如今台灣旅行法生效,華府對中國大陸的態度,看起來越來越強硬,就在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台,美國商務部副助理部長史宜恩,也在22號來台,將和政商界會面,引起各界關注,台灣旅行法一生效,立刻有2名美國官員,先後來台,台美關係邁入新境界正逐漸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