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21:26

汽車安全氣囊疑出包 美國對現代.起亞展開調查

汽車安全氣囊疑出包 美國對現代.起亞展開調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的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針對幾起有關現代(Hyundai)與起亞(KIA)汽車安全氣囊未能及時彈出的交通事故,展開詳細調查;估計可能有高達42.5萬輛車需要召回原廠檢修,而當局目前還在評估是否有其他品牌的車輛也受影響。

根據美國公路安全管理局的網站顯示,目前有6起現代或起亞汽車在撞擊後安全氣囊失靈的案例,而這幾起車禍共造成4人死亡與6人受傷,當局將調查是否為氣囊控制器失靈所致。而在美國時間周六(17日)曝光的文件顯示,公路安全管理局調查的車款包括「2011現代Sonata中型轎車」以及「2012、13年的起亞Forte汽車」。

據了解,現代汽車在上月27日坦承有3起事故,並宣布召修15.5萬輛車,被召修的車款包括出廠年份為「2009年12月至2010年9月的現代Sonata車款」,生產地點是美國阿拉巴馬州,現代汽車對外表示,目前仍在調查氣囊失靈的確切原因;而起亞汽車目前尚未宣布召修,該公司周六發表聲明表示,還未能確認氣囊失靈問題,但會全力配合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調查。(示意圖,非召修車款/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