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08:01

美中貿易戰開打! 川普對中祭1.75兆重稅

美中貿易戰開打! 川普對中祭1.75兆重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大陸和美國的貿易戰開打了。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對100多項大陸銷美產品,課高額關稅,估計約在500億到600億美元之間,換算台幣將近1.45兆到1.75兆。15天內懲罰的清單將出爐,以報復大陸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

備忘錄是依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十個月的調查所作的結論,祭出301條款,懲罰大陸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

川普說1年8000億美元的貿易赤字,其中5000億來自大陸和美國雙邊貿易。因此大陸佔美國的便宜最多,就幕僚納瓦羅的字眼,簡直形同侵略了。

尤其是大陸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利用美商想打入大陸市場的動機,打著強迫合資、行政審查和許可的名目,迫使美國企業交出智慧財產,好讓大陸企業分享、進而壯大大陸企業的能力。如果不肯分享,就砸大錢強行買下來。

川普表示,這場貿易戰可能要花一點時間,但非打不可。懲罰清單1 5天後出爐,懲罰措施6 0天內也將定案。這段緩衝期,雙方還有談判空間。世界兩大強權打貿易戰,全球都遭殃,衝擊可能長達半年,國人須有心理準備。

相關新聞:中美貿易戰若開打 台廠恐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