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20:54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 美股害慘亞股

薄懷鄭 編譯

美中貿易大戰開打,周四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全部下挫外,也連帶拖累今天的亞洲市場。日本、南韓、台灣和中國大陸等股市,都是下跌作收,跌幅大都超過3%。其中日經指數在盤中,更一度暴跌千點。至於歐洲股市,開盤也受到影響,指數全面下挫。

美國川普政府下重手,以中國大陸「剽竊」,美國智慧財產權為由,宣布課徵自中國大,陸進口的產品5百億美元,將近1兆7千多億台幣的關稅,中國大陸不甘示弱,也要加徵部份美國進口商品,15%到25%的關稅,全球兩大經濟體開戰。

除了導致美國股市暴跌,更波及亞洲股市,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亞洲股市烏雲罩頂,一片慘綠,全部都以下跌作收,平均跌幅都超過3%,其中日經指數在盤中,甚至一度暴跌千點!收盤時跌勢雖然趨緩,但仍然跌掉了974點,南韓綜合指數則下挫79.26點,而香港和上海股市,也分別暴跌了,761.76點和110.72點,至於台灣加權指數,收盤時跌掉了182點,跌幅為1.66%,雖然跌幅小於,其他亞洲市場,但摜破了月線和季線,讓不少投資人看的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