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法國爆挾持人質事件 死亡人數增至3人

更新! 法國爆挾持人質事件 死亡人數增至3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更新 21:29】

根據法國BFM-TV報導,目前死亡人數增至3人。

【更新 21:08】

根據法國當局表示,嫌犯為摩洛哥籍的男子,另外法國BFM-TV報導,挾持人質的綁匪提出條件,要求法國當局釋放2015年11月,在巴黎犯下恐怖攻擊的比利時籍嫌犯沙勒阿柏迪斯蘭(Salah Abdeslam)。

法國南部城市特黑貝(Trebes),當地時間23日早上傳出挾持人質的恐攻事件,有槍手在超市挾持數名顧客,並與警方對峙;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超市裡已有2名人質喪命,另外當地媒體The Local網站報導,槍手疑似先在附近開槍攻擊警員後才逃入超市裡,但也有報導表示,2起事件可能並非同一人所為,目前詳細情況還在釐清中。

根據《美聯社》引述當地警方消息表示,除了2名人質喪命之外,另有12人受傷,而現場有目擊者表示,槍手自稱效忠「伊斯蘭國」,還曾高呼阿拉伯文的「真主至大」,但當地警方尚未證實此事,也未公開槍手攻擊的動機;不過法國總理艾德華菲利佩(Edouard Philippe)則對媒體表示,這個事件極有可能是恐怖攻擊。

目前人質危機尚未結束,法國內政部長也已趕往現場。法國總理艾德華菲利佩對外表示,受槍傷的警員並無生命危險。(翻攝獨立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