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3:23

陷森友學園弊案 安倍3度道歉!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自民黨召開黨代表大會。面對森友學園賤買國土醜聞,安倍第三度大眾道歉,希望化解黨內壓力。此外,安倍重申這一任內閣的要務是修改憲法,重新為自衛隊定位,以解決違憲的爭議。因為日本集體自衛權解禁之後,和日本關係緊密的盟國若受到他國攻擊時,自衛隊有權使用武力進干預。

半年前日本國會大選,自民黨大勝,安倍成為第二位三連霸的日本首相。半年後,安倍卻陷於森友學園弊案中,聲望滑落到只剩31%。森友學園打擊安倍,日本民眾示威抗議,要安倍下台,但他仍是黨內和黨外、現今聲望最高的日本政界領袖。

因此安倍繼續推動修憲工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修改(和平)憲法最終時刻到了,這是自民黨創黨以來的任務,安倍希望修憲重新定位日本自衛隊的角色,讓日本不只本土受到武力攻擊時,能夠還擊,讓關係緊密的盟國受到攻擊時,日本自衛隊有權動武進行干預或是救援。尤其是在釣魚台風雲密佈的時刻,在日本週邊國家頻頻面對大陸擴武威脅之際,日本修憲讓具有掃雷、反潛、空戰能掌握空優的自衛隊享有活動的空間,對維護週邊區域和平穩定別具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