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發"飛彈警報"要居民避難 夏威夷官方道歉

誤發"飛彈警報"要居民避難 夏威夷官方道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夏威夷有不少居民,在當地時間13日早上都收到一封官方傳來的警告簡訊,上頭寫著「彈道飛彈進逼夏威夷,請急尋庇護」還強調「這不是演習。」嚇壞不少人。對此,當地州長和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首長,也趕緊出面說明,這次的事件是當局人為失誤造成的、值班人員換班時按錯鈕,才會誤發緊急警報,虛驚一場。

據外媒報導,這封簡訊在發出約20分鐘後,官方緊急再次發布簡訊,同時寄發E-mail公告是「誤發」,但短短20分鐘已造成當地恐慌;報導指出,有部分商家看到簡訊,也立刻對外宣布暫停營業,由於資訊混亂,也讓當地社群網路,一度陷入恐慌。稍早緊急事故管理局也召開記者會向外界道歉,表示該局將進一步針對涉案人士做調查。同時也表示,會檢討該如何改善程序,確保不會再度發生。(圖片來源/翻攝網路、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