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22:23

美驅逐俄國外交情報人員 歐洲多國跟進

美驅逐俄國外交情報人員 歐洲多國跟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天(26日)稍早驅逐了60名俄羅斯的外交與情報人員,並且關閉了位於西雅圖的俄羅斯領事館,以報復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暗殺俄前特工。

據了解,駐美的俄羅斯大使,已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另外,俄羅斯有官員透露,莫斯科方面也將驅逐至少60名美國外交人員。

就在美國驅逐了俄羅斯外交人員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唐諾塔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盟14個成員國決定採取一致的行動,驅逐俄國外交人員出境;丹麥與荷蘭率先分別宣布驅逐了2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烏克蘭方面也將驅逐13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德國、法國與加拿大則驅逐了4名俄國外交官員,捷克與立陶宛也各驅逐3名俄國外交人員;而義大利當局要求2名俄國外交人員,必須在本週內出境,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等國也接連宣稱將驅逐俄國外交人員。(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