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火車輛衝撞美空軍基地 美國軍方認定是"恐攻"

著火車輛衝撞美空軍基地 美國軍方認定是"恐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本月21日深夜,一名男子開著裝滿易燃物的小貨車,衝進位於北加州的崔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接著點火引燃貨車,軍方人員立刻將火撲滅,因此並未造成重大災情,但開車的男子活活燒死;今天(26日)美國軍方出面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印度籍的51歲美國公民卡茲(Hafiz Kazi),21日晚間開著自己的小貨車,並裝了大量易燃物「丙烷(Propane)」,直接衝進崔維斯空軍基地大門,並點火引燃丙烷。軍方立刻派出消防車將火撲滅,事件中並無其他人受傷,也沒有引發任何開槍交火行為,但卡茲本人則被活活燒死。

據了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空軍展開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並未發現卡茲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聯,也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但美國軍方在今天卻向外提出報告表示,已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翻攝紐約美日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