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5:27

美中貿易戰降溫 美股.亞股齊漲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這幾天大家都在講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爭情勢非常緊張,怎麼感覺好像雷聲大雨點小,這些國際巨頭元首都很喜歡喊來喊去,然後把大家嚇得要死,最後再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不過好消息是星期一的美國股市,因為美中貿易戰趨緩而受到激勵。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大漲了669點,收在24202.60點,那斯達克和標普500也是雙雙走升。

至於今天的亞洲股市,延續了這股漲勢。除了中國股市外,日本、南韓、和香港股市,指數也是全面上揚,由於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貿易戰爭緊張情勢減緩,激勵了周一美國股市。美國和中國大陸間,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出現轉機,日前美國財長馬紐金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就透露已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協商,並樂觀表示雙方的對話非常有成果,應該可以達成協議。

「華爾街日報」則指出,馬紐金私下寫信給中方官員說,只要中方多進口美方半導體並減免汽車關稅,就可以化解危機,至於中國大陸方面態度也不似先前強硬。首度針對美中貿易問題做出回應的李克強表示,中方會堅持以談判方式化解分歧,並承諾未來會更進一步開放中國大陸市場,讓市場和投資人暫時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