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5:28

俄間諜被殺 英怒驅逐60外交人員

薄懷鄭 編譯

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跟女兒在倫敦遭武器級神經毒劑「暗殺」,讓英國大為光火,以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作為報復。現在美國政府也正式宣布,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關閉俄羅斯位於西雅圖的領事館。除了英美外,目前已有139名俄羅斯外交官遭加拿大、歐盟等24國驅逐,是歷年來最大的集體驅逐俄國外交人員行動。

繼英國之後,美國政府也正式宣布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這60人中有俄方駐紐約聯合國的人員,除此之外美國還關閉了俄羅斯位於西雅圖的領事館,理由是位置太接近美國海軍潛艦基地,美國會狠逐俄外交人員,原因就是俄羅斯政府涉嫌在英國利用神經劑暗殺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

據英國方面表示,目前兩人情況仍不樂觀,可能永遠都不會康復,首相梅伊也證實,為了懲罰俄羅斯,歐美各國協調後決定集體驅逐俄國外交官,目前已有139名俄羅斯官員遭到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歐盟等24國驅逐,成為西方國家歷來最大規模的集體驅逐俄國人員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