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3:18

任內最後訪問! 日皇抵與那國島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這幾天正在沖繩進行可能是任期內最後一次的訪問。昨天(28日)日皇夫妻倆人抵達了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只有110公里。之前傳出日皇很期待從與那國島眺望台灣,可惜天氣不好,並沒有看到。

時隔4年,日皇夫妻第11次到訪沖繩,28號上午,行程來到日本最西邊的島嶼,與那國島,兩陛下來到與那國島,我們感到榮幸也很感動,他們願意來到日本最西邊,真的很感謝他們,日皇夫妻首次來到與那國島,當地民眾興奮也感動,與那國島距離東京1900公里,距離台灣只有110公里,島上有一個最西端的立碑,要是天氣好的話,站在這裡,就可以眺望台灣。

日皇之前也說過很想看看,可惜因為天氣不理想,沒看到台灣,不過有到牧場,看與那國島特有的馬,這也是日皇的心願之一,島上目前有130隻馬,夫妻兩也參訪當地小學,跟小朋友互動,日皇將在明年4月退位,皇太子德仁將在5月1號即位,修改國號,成為日本新任天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