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3:49

安倍會見川普! 聚焦亞太安全

蘇雅容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高規格接待,除了在白宮迎接他,還邀請安倍到他的私人莊園作客,進行高爾夫球外交。

安倍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亞太安全,尤其是釣魚台問題,安倍說他跟川普共同確認,釣魚台是涵蓋在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之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川普以白宮主人身份,熱情迎接安倍到來,川普特地陪安倍在白宮長廊散步,兩人似乎聊得很開心。

安倍強調亞太安全,尤其是日本的屬地問題,在乎釣魚台到底是誰的?川普給了善意回應,表示會致力保護日本的安全,以及所有日本行政管轄的範圍,同時進一步加深我們至關重要的同盟關係。

安倍也提到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美日將針對強化雙邊經貿關係進行討論,讓日本繼續在現有的TPP基礎上推動多國貿易合作;而白宫記者會上,川普也主動提到他跟習近平的通話氣氛不錯,兩人熱線好一段時間。

川普在2016年11月勝選後,就在紐約川普大樓見過安倍,這次安倍訪美,川普邀他到佛州的自家莊園作客,進行高爾夫球外交,球敘過程中,或許會擦出其他火花,川普回應安倍的邀請,也預計今年會訪問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