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5:13

金正恩訪中4天 鞏固"朝中友誼"

王皓 編譯  / 廣州

今天頭條,聚焦北京。這兩天國際間傳出的重大消息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訪北京,而就在稍早,中國官媒已經證實這項消息。我們之所以帶您關注這起事件,是因為從過去歷史上來看,朝鮮半島只要有事情,台灣往往也會牽連其中,而這回是金正恩夫婦,接受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

從3月25號到今天,非正式的訪問北京,目的說是為了鞏固兩國之間的友誼。而習近平也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請,將會回訪平壤。習金兩人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金正恩首先表示,恭喜習近平成功連任國家主席。

不過會談主題,還是聚焦在朝鮮半島情勢。習近平表示,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是北韓作出的重要努力,北京方面堅持在半島問題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而金正恩則說,北韓會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實現半島無核化,只要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

除了會談之外,習金兩人還共同檢閱儀隊。身為東道主,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也準備了盛大的宴會,歡迎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四個人還一塊兒觀看文藝演出,並且參觀科技研發成果。

這次金正恩到訪,疑似是搭火車從平壤出發,跨過鴨綠江前往北京,由於這列火車外觀看來很不尋常,連窗戶玻璃都是暗黑色的,北京城內更是封路管制,加上武警護送車隊,因而引發以日韓為首的國際媒體注意。

只是大陸官媒新華社,一直等到金正恩夫婦28號離開北京,才對外公佈消息,而據北韓媒體的報導,習近平也接受金正恩邀請,不久的將來會回訪平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