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2:00

44獼猴失蹤 柴山現毒猴殺手?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獨家報導。高雄柴山有上千隻保育類台灣獼猴,不過保育學者發現,最近有44隻獼猴無故失蹤,現場還發現農藥空袋子,學者擔憂有毒猴殺手,動保團體也懷疑,可能跟三年前柴山放農藥毒猴的嫌犯有關連。

接下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登山客眾多的高雄柴山,山上有上千隻保育類台灣獼猴,不過保育學者追蹤發現,最近有44隻獼猴失蹤,現場還發現殺蟲農藥的空袋子,擔憂出現毒猴殺手。動保團體懷疑,因為三年前柴山上也出現過放農藥毒猴的狀況,會不會是三年前的兇手捲土重來。

呲牙裂嘴,「鴨霸」的壽山獼猴,搶東西、攻擊人已經不是新聞,但畢竟獼猴是保育類動物,最近保育專家研究卻發現,怎麼獼猴群出現大量猴子失蹤,甚至有獼猴中毒差點死亡,旁邊就是農藥袋,這隻獼猴寶寶吃到農藥差點死亡,好不容易搶救回來,眼神怕人又無辜。是不是獼猴常大鬧柴山,引發不滿民眾毒害獼猴,長期研究獼猴的女博士相當憂心,因為已經很多獼猴失蹤。

毒獼猴現場留下來的農藥,名稱是毒絲本,成分是陶斯松,是很強的殺蟲劑,誤食過量會造成神經中樞麻痺甚至死亡,因為柴山登山客眾多,很難掌握是誰下手毒猴,但殺害保育類動物會觸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