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9:57

中美貿易戰 畫家用電影劇情嘲諷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和美國的貿易戰,你來我往似乎早就開打了,可能蒙受損失的美國農民,憂心忡忡。然而川普政府自家官員,對於貿易戰究竟是不是已然登場,竟然還有不同的說法。有漫畫家就把這場貿易戰,以星際大戰的角色來表達,相當諷刺。

在漫畫家筆下,美國總統川普成了天行者路克,而死對頭黑武士,當然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囉。只是熟悉星戰故事的朋友都知道,黑武士其實也是路克的親生父親,漫畫家這樣畫,不知道是不是在隱喻些什麼。

川普總統對於這回貿易戰的政策,其實也隱藏得非常好,好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都不知道自己主子竟然打算拉大貿易戰戰場。昨晚,連首席經濟顧問都只有被告知的份,可見川普是吃了秤鉈鐵了心要打貿易戰。不過他賭上的不是只有美國的經濟,還有共和黨的選票。

美國廣大的農業州都是共和黨鐵票區。如今中國大陸提高美國農產品的關稅,當初把票投給川普的農民,首當其衝。任何的貿易報復手段其實都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以大豆為例,恐怕一般人很難想像,中國大陸產的大豆根本不夠自己人吃,而美國人種的大豆多達三分之一都是出口到大陸。

而關稅提高之後,13億中國人要吃的豆腐豆花豆漿大豆油,全都要變貴,甚至得改從巴西或阿根廷等產地進口。豆農金柏利,你放眼望去美國大豆田,每三行豆子,就有一行要出口到中國大陸,美國人民究竟會感謝川普勇於挑起貿易戰,還是後悔把票投給共和黨,今年底的期中選舉,答案就能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