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2:51

化武攻擊 政府軍斥反抗軍自導自演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敘利亞反抗軍佔領地疑似遭到化武攻擊,造成至少七十人死亡,超過一千人受傷。究竟是誰下的毒手?歐美認為,最有可能是敘利亞政府軍,不過政府軍卻說是反抗軍自導自演。這麼大規模的毒氣屠殺事件,讓美國總統川普生氣了,說在48小時內就會做出回應,要參與化武攻擊的每個人都付出代價。

含有化武的桶裝炸彈,落在敘利亞度瑪平民區,無辜民眾窒息而死,國際譴責聲浪不斷,美國總統川普開罵,說48小時內就要讓兇手付出代價,我們正在深入了解狀況,我們正在和軍方等單位會商,一兩天內將會做出決定,究竟是誰下的毒手,歐美一致認為是政府軍,不過政府軍也反咬,搞不好是反抗軍自導自演。

當敘利亞部隊進入度瑪的時候就會發現武裝團體,編造和製作的這些畫面,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伊朗、也被點名要負責,川普因此再度槓上普丁,正當美國國防部開始布局各種報復攻擊的可能選項,在當地時間9號凌晨,一個敘利亞俄羅斯伊朗共用的空軍基地又被導彈空襲,造成十幾名士兵死亡。

這下換成敘利亞和俄羅斯有話說了,直指是美國、法國和以色列聯手出擊,我相信美國法國和以色列,對襲擊敘利亞達成共識,對敘利亞軍事機場發動侵略行動,敘利亞戰火一波為平、一波又起,誰該為大規模毒氣攻擊事件負責,也成了歐美和俄羅斯的強權角力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