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1:40

台學生留學澳洲 涉案遭"無限期收容"?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狄鶯的兒子孫安佐赴美留學,因為涉嫌威脅攻擊學校被逮捕,而另一名來自台北的31歲吳澤濬到澳洲攻讀餐飲學校五年,原本今年就能拿到廚師執照,沒想到去年12月捲入恐嚇案件,被警方羈押至今,還被關到耶誕島收容所,幾乎音訊全無,吳澤濬的媽媽相當擔心,請律師協助,希望外交部給予幫助,強調不該澳洲政府不該"無限期"收容吳澤濬。

吳澤濬媽媽聲淚俱下,因為兒子在澳洲留學卻長達4個月音訊全無,透過臉書找到澳洲律師,才知道孩子沒了自由,31歲的吳澤濬2013年就到澳洲餐飲專科學校就讀,2017年12月卻因為涉嫌恐嚇案件被警方羈押一個月,學生簽證和過橋簽證通通被取消,2018年3月9號,吳澤濬從布里斯本收容所轉到耶誕離島後多次向律師求救,讓家屬好心急。

吳澤濬涉及案件細節律師不方便透露,但強調台澳國情法律不同,一不小心就可能踩紅線,尤其是澳洲政府在2014年修改移民法後,外國人如果到當地涉嫌毒品暴力等犯罪,被判刑超過一年都會被取消簽證。

移民政策緊縮,澳洲對於暴力行為採取零容忍,律師和人權促進會不滿,澳洲政府並沒有通知駐外單位主動聯繫吳澤濬家屬,還無限期收容,希望外交部能多加給予幫助,越來越多人到國外留學或打工度假,光是布里斯本就有超過7萬台灣年輕人,加強國際法律知識成為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