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15:14

呂嫌羈押 稱:拿日本人砍中國人的刀殺蔡英文

呂嫌羈押 稱:拿日本人砍中國人的刀殺蔡英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呂嫌說明犯案動機

昨(18日)一名呂姓男子到軍史館偷武士刀,再到總統府砍憲兵,他立刻被逮捕,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今(19日)中午開庭,北院裁定羈押,未禁見!據了解,呂嫌直到今上午9點30分,才突然要求指派律師為他辯護,呂嫌法扶律師透露,他自稱深綠、主張台獨,但認為蔡英文近期傾中,所以他才想要「拿日本人砍中國人的刀來殺蔡英文」,並打算衝進總統府升五星旗。

律師也提到,呂嫌坦言一開始就知道事件不太可能成功,甚至認為自己會被憲兵亂槍打死,還因此寫絕筆書,他認為自己死了才能引起社會注意。但對此,律師認為他說法怪異。這起事件發生在昨(18日)上午10點15分左右,他拿著軍史館偷來的武士刀,衝到總統府強行闖入被憲兵制止,雙方扭打過程呂姓男子砍傷憲兵,立即被其他憲兵逮捕送辦,昨傍晚依殺人未遂、竊盜等罪移送,檢依殺人未遂有逃亡之虞深夜將他聲押,今(19日)中午開庭,庭後裁准羈押。(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