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08:40

總統訪史瓦濟蘭 4戰機伴飛護送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非洲

總統蔡英文首度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在台灣時間昨晚飛抵當地,不過今天也就是蔡總統出訪的第二天,中國大陸正好要實施實彈演習時間點敏感,在專機起飛後,照慣例國軍戰機伴飛護送總統出國門,總統也在機上廣播,說要再一次的為台灣外交努力。

幻象兩千戰機伴飛,總統蔡英文專機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四架幻象戰機護送,離總統專機相當近,戰機護送總統離台後,專機直飛史瓦濟蘭,航程12個多小時,蔡總統發表機上談話,特地拿下眼鏡擦了擦眼睛,對大字報怎麼放也不馬虎,這趟出訪名稱為同心永固就是為了拚外交。

戰機伴飛不過就在出訪的第二天,中國大陸要在泉州外海實彈演習,最近兩岸軍事演習頻頻,前幾天蔡總統也首度出海校閱國軍,日前已強調對國軍很有信心,出訪行程不受影響,總統蔡英文,蔡總統這一次要踏上友邦史瓦濟蘭的土地,就盼50年的邦誼不變,兩國同心邦誼永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