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8

台史建交50年 兩國情誼"至死不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和史瓦濟蘭、已經建交50年了,儘管我國外交處境艱難,但與史瓦濟蘭50年來的邦誼、不曾動搖,華視獨家專訪、曾經派駐史瓦濟蘭的大使趙麟現身說法,他指出,台灣在史瓦濟蘭的工作、深入民間,提供實質協助,再加上史瓦濟蘭重視傳統,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延續父王、對台灣的友誼承諾,堪稱至死不渝。

蔡英文總統的"同心永固"專案,從史瓦濟蘭熱鬧的迎賓舞蹈展開,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濟蘭,面積約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126萬,和台灣建交已經有50年,曾經擔任駐史瓦濟蘭大使三年的趙麟觀察,兩國的友誼,是建立在誠意的基礎上。

台灣的外交舞台,長期受中國打壓,和史瓦濟蘭的邦交能維持半世紀,不受動搖,關鍵除了台灣長期提供實質援助,和史瓦濟蘭重視傳統的國情也有關,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貴為一國之君,但是在趙麟眼中,卻相當平易近人,曾經打破慣例,兩度受邀到大使官邸用餐,在外交戰場上也會拉台灣一把,兩人私下也成為朋友,史王來台時趙麟也會盡地主之誼招待,台史建交50年,未來也期待能一如恩史瓦帝三世所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