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3:00

總統將出訪史國 贈禮曝光藏巧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中華民國與史瓦濟蘭建交50周年,總統蔡英文十七號率團前往邦交國史瓦濟蘭王國,展開5天的「同心永固」訪問之旅,總統府公布送給國王及王母的禮物,禮物除了傳統的牛隻外,還包括卑南族的盾牌、傳告鈴以及取名為「同心永固」的蝴蝶蘭漆畫。

背面掛有鋼質吊鈴。正面有著卑南族圖騰,由相思樹雕刻而成的原住民盾牌,是這次蔡總統訪問史瓦濟蘭,要送給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的禮物,搭配部落的傳告鈴,有友誼與祝福的意涵,而這幅「同心永固」的蝴蝶蘭漆畫,象徵兩國邦誼永久是送給王母的禮物。

今年是台灣與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蔡總統特別率團前往訪問五天,蔡總統親自前往慶生,顯示兩國關係緊密,屆時將簽署聯合公報,蔡總統還將與台商座談,參訪台資企業拜會王母。

史瓦濟蘭地處非洲南部是個內陸國家,面積約台灣三分一人口一百二拾六萬多人,台史兩國關係密切,包括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曾前訪問,史王更16度訪台,而這次蔡總總的史國行程,是她上任兩年以來第四次出訪,更是首度前往非洲訪問友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