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1

軍演警告台獨 陸官媒嗆"賴清德們"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昨天(18日)大陸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實彈演習,一直進行到深夜,軍演畫面也才在央視曝光。美國眾議員批評這次軍演目的很低俗,也有黨政人士質疑,這根本是一場小成本、小規模、小部隊的軍演,卻企圖誇大武嚇台灣。不過大陸官媒則嗆聲,這一系列警告、台灣的賴清德們聽到了嗎?

大陸解放軍實彈軍演,地點距離金門,就只有短短六十公里,我方空軍戰管透過無線電廣播,在2個小時內喊話超過45次,要求對方掉頭離開,但解放軍充耳不聞,大陸官媒喊打喊殺,軍演前就發文直嗆,是在針對台灣的賴清德們,軍演後也在節目警告台獨勢力。

近三年大陸恫嚇台灣次數頻繁,今年三月就兩次,一次是戰機飛經巴士海峽,一次是遼寧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去年是在微博發布軍演3D動畫,2016年還模擬攻陷總統府,2015年也曾在福建泉州軍演,美國眾議員直批,解放軍以武力恫嚇台灣的企圖很低俗。

故意把例行性小規模演習,描述程針對所未打擊台獨,一個強而有力的軍事行動,除了福建泉州的實彈軍演,另外還有兩架解放軍,轟6K轟炸機,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日本航空自衛隊馬上派出戰機監控,我國防部也全程掌握,期間沒有異常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