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08

文金會在即 板門店維安等級升高

莊玉珍 黃建熒 報導

距離文金會談已經沒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板門店週邊區域已經升高了維安等級,出動直升機在臨津江上空來回巡查,不過在距離板門店最近的觀光景點臨津閣,還是有一批又一批的遊客來參觀,還有全球媒體早在一天前就來卡位,架起高,出動吊臂,只為了拍攝文在寅車隊經過,短短幾秒的畫面,這場會面開放程度前所未及,北韓一改往日做風,所有要求一一配合,但和平真的會就此到來嗎?

南韓專家肯定會談的舉行,但也坦白說,南北領導人見面不是第一次,重要的是所謂的和平能不能真的穩定而且持續下去,北韓不再反覆無常。板門店和平之家進行了最後一次總綵排,通往板門店唯一通路統一大橋以及週邊區域擴大管制,板門店維安升級臨津江上空還可以看到直升機來回穿梭,全球媒體提前展開卡位戰連攝影吊臂都出動了。

38度線南邊7公里的臨津閣是DMZ最外圍區域,生锈的蒸氣火車頭,仔細看身上佈滿了彈孔超過一千個,當年它拚了命的奔馳是最後一列從北韓開入南韓的火車,旁邊這座長83公尺的木橋叫做自由之橋也被稱為不歸橋。

1953年南北韓簽訂停戰協定後在這裡交換12,000名戰俘,當年的戰俘經過木橋走向自由卻再也回不去北邊故鄉,和平宣言和平協議對韓。朝甚至是美目的是一樣,但和平的內容卻有微妙的差別,這一次真的會有所不同嗎,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非核化,看似走到了最後一步,其實在各國利益糾葛下實現夢想還是有不小的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