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3:02

文金會世紀矚目! 南韓公布流程細節

綜合報導

聚焦了全球目光的兩韓領袖高峰會馬上要登場,板門店和平之家進行了最後的總綵排,而峰會籌備委員長,青瓦台祕書室長任鐘晢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相關細節安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確定將以步行方式跨過38度線,南韓總統文在寅則會在線的這一邊等待。包括穿著韓國傳統服飾的傳統護隊,甚至是軍方的樂儀隊也統統出動,列隊演奏阿里郎,來歡迎金正恩。文金兩人不只是面對面談判,還將一起散步,舉行植樹儀式,祈願朝鮮半島和平。可以看得出來,南北韓為了寫歷史,真的是做了非常多的考量與安排。

從平壤到板門店將近有200公里金正恩坐車得花上兩個小時才到得了,預計27日上午0930金正恩抵達下車後,選擇以最吸引眼球的方式步行前往南韓,經由軍事停戰委員會的會議室T2跟T3兩棟藍色小屋間通道,金正恩在38度線前與文在寅第一次碰面,這個時候金正恩會跨過高度僅僅只有5公分,卻分斷南北韓近70年的這條水泥塊,與文在寅兩個人併肩前往距離250公尺的和平之家。

南韓方面特別安排穿著韓國傳統服飾的護衛隊迎接,並且在和平之家前廣場舉行官方歡迎儀式,由軍方樂儀隊演奏阿里郎來迎接金正恩,但是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到底會不會陪同出席,南韓官方還是不鬆口,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後,會留下簽名拍紀念照後1030分正式舉行會談,並且分為上午跟下午兩階段進行,而中午休息時間金正恩會回到北邊休息,下午二度跨過38度線繼續開會。

為了營造朝鮮半島的和平氣氛,南韓方面提出午後散步植樹活動等親善外交活動,北韓方面也全盤接受,而最重要的會談內容確定會觸及非核化,但是會後如何發表以何種形式發表卻沒有定案,一整天的會議後為了完美收場,晚上文金兩人要一起吃晚餐還將一起觀看象徵和平繁的影片一個春天,然後再歡迎金正恩返回北韓,這場世紀外交大戲各種儀式熱鬧又風光,但最重要的內容到底會怎麼談,會不會具體結果一切都得這兩位領導人真的談了才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