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23:37

安倍.文在寅通話 兩韓會談將討論"日人遭綁"問題

安倍.文在寅通話 兩韓會談將討論"日人遭綁"問題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兩韓於板門店的和談即將展開,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24日)下午4點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時間長達40分鐘。

根據《韓聯社》報導,安倍晉三問及「文在寅對兩韓首腦會談上,是否有希望宣佈終戰並簽署和平協定?」對此文在寅表示,韓戰結束不能僅靠兩韓對話,至少需要南北韓和美三方達成協定,同時也必須與日方進行協商。而兩韓的會談若成功,將會有助於促成接下來美國和北韓的會談取得成功。

安倍說,日本和北韓之間存在核導、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等問題,若前兩個會談成功,日本和北韓也有希望可以進行對話,這些問題也有機會解決,他也表明,希望文在寅在會談上可以提及「日人遭綁架」的問題。

文在寅答應將會在會談時,傳達安倍的立場,2人也允諾將在27日會談結束後再次通話,文在寅將和安倍說明會談結果。(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