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3:02

人走樹消失? 馬克宏"贈樹"送檢疫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星期到美國訪問時,曾跟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在白宮種下一顆樹。但馬克宏前腳剛走,這棵樹就消失了,難不成是美法關係產生變數嗎?原來是這棵樹是馬克宏從法國帶來的,因為美國規定,對國外進口的植物都會實施檢疫。因此這棵樹目前暫時被挖走隔離檢疫,不久樹就會被再種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跟法國總統馬克宏,兩人拿著鏟子你一鏟我一鏟的,在樹根堆上泥土,藉此象徵兩國友誼,但樹才種下沒幾天,就被眼尖的記者發現,樹不見了!!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原本樹苗所在的白宮南草坪上,現在一片平坦,讓人不禁聯想,難不成人走茶涼,兩國關係發生變化?

不過大家似乎過度擔心了,根據外電報導,一次大戰期間有將近2000名美國軍人,戰死於「貝洛森林戰役」,而這棵樹就是來自法國的,貝洛森林是川普給馬克宏的特別待遇,由於美國有規定,對國外進口的植物、種子或土壤,都會實施檢疫,因此這棵樹,目前暫時被挖走隔離檢疫,等隔離期結束後就會再種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