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0:10

不滿陸資搶工作 馬哈地上任將控管

李嘉芳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勝選的馬哈地曾說不喜歡陸資搶走當地民眾的工作機會,上任後將對陸資嚴格控管。而走親中路線的現任總理納吉,他所率領的國民陣線痛失國會席次,某種程度這也反映出馬國民心所向。另外華視新聞也特別訪問了當地的台商,台灣其實是馬來西亞的第四大投資國。

大陸地產開發商配合一帶一路政策,斥資千億在馬來西亞建造巨型地產,不過從設計師到建築工人卻都是直接從大陸帶到馬國,吞掉了馬國民眾的就業機會。從大選結果也可以看出,走親中路線曾被批評親中賣馬的納吉,他所率領的國民陣線不得民心,馬國大選變天不只反映民意,也可能影響未來大陸在當地的投資規模。

而目前台灣是繼日本、美國、新加坡之後,成為馬來西亞的第四大投資國,總投資額已經超過1兆美元,大約35兆台幣,而馬國也是台灣第7大貿易夥伴,經貿交流密切不受政黨輪替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