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9:56

北韓釋放3美國公民 川普親自接機

陳鋼 編譯

正值「川金會」即將登場的敏感時機,三位被北韓關押的美國公民也終於獲得釋放回到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還有副總統潘斯等重量級人物都親自前來接機。這場接機大戲蘊含著許多意涵,有助川普提升國內外聲望。

曾被北韓關押的三位美國公民,跟著川普總統夫婦走下醫療專機。它們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三個人忍不住高舉雙手比個YA,現場也響起掌聲和歡呼。

這三名曾在北韓工作的男子,近年先後被以間諜或敵對行為罪名逮捕。他們一路被關押到今年4月,時任中情局局長龐培歐首度拜訪北韓前後,才突然被送出勞改營,疑似北韓準備放人。

4月9日龐培歐以國務卿身分再次會見金正恩,討論川金會相關事項。而北韓也釋出善意正式放他們回家,為川金會鋪路的意圖相當明顯。這場接機大戲,除了鋪陳川金會的友善氛圍,或許也還有著眼11月的期中選舉,目前4成多支持率的川普人氣可望再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