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3:56

NASA首例! 將送直升機上火星挑戰地球外首飛

NASA首例! 將送直升機上火星挑戰地球外首飛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洲

美國國家航太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計畫2020年送一架直升機到火星,這架小型、無人駕駛的空拍機有助我們這顆「紅色行星」。

火星直升機的計畫其實已在NASA實驗室中執行長達四年,會用這麼長的時間去研究,是因為NASA必須確定這項技術是否可行,以及是否有足夠的預算和資金,在發射中能夠搭載直升機。現在NASA正式公布計畫與發布時程,表示NASA已經解決這些相關問題。

火星直升機的葉片每分鐘可旋轉3000次,比地球標準直升機快10倍。執行人員布里丹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火星直升機有很大的潛力,有助於未來火星科學、發現和探勘任務。NASA稱此次為高風險認為,全程由小型直升機靠自己執行任務,但是直升機在另一顆行星的空中飛行,這想法真讓人興奮。

火星2020探測器最終目標是讓直升機在30天內完成5次自主飛行,並且讓飛行時間持續 90 秒。火星2020計畫預定在2020年7月發射,2021年2月登陸火星。(翻攝自NASA/JP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