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09:19

德國金色「轟炸機」 克林斯曼征服世界盃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德國

2018世界盃足球賽倒數24天!

拿過四次世界盃冠軍的德國,擁有優良足球傳統,傳奇球星不勝枚舉,不過能夠同時在球員和教練生涯都有出色表現的,"克林斯曼"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一頭飄逸金髮,配上拿手的俯衝轟炸頭槌,讓他成為了德國足壇的"金色轟炸機"。1990年意大利世界盃,克林斯曼率領德國隊打敗由"馬拉度納"領軍的阿根廷,風光拿下德國隊第三座世界盃。

俯衝轟炸、頭槌進球,這就是克林斯曼的制勝招牌動作,金色長髮在風中飄揚,也讓克林斯曼得到了金色轟炸機的美譽,靠著敏捷、爆發力十足的進攻和鐵血意志,克林斯曼26歲這一年成為德國國家隊主力,勇闖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

第一戰中,克林斯曼面對當時好手如雲的南斯拉夫,接到隊友空中傳球,克林斯曼前點俯衝、魚躍衝頂,金髮飛舞皮球破網,展現金色轟炸機的威力。德國輕輕鬆鬆殺入16強,淘汰賽面對荷蘭,更成為克林斯曼的代表作。

在明星隊友VOLLER被罰出場的情況下,克林斯曼撐起德國隊,稱職扮演單箭頭,勇往直前不放棄,果然第51分,克林斯曼在門前踢進一分,接著趁勝追擊,最後成功擊潰了橘子軍,日爾曼雄鷹腳步停不下來,捷克、英格蘭一一倒在腳下。

最後在冠軍賽碰上當時由馬拉度納領軍的阿根廷,比賽一度膠著,直到下半場阿根廷換上強悍名將蒙松,這球克林斯曼從旁邊突破,蒙松上前要搶,只見克林斯曼一個飛身落地,誇張的倒地動作,最後讓蒙松下吃紅牌黯然離場。

雖然慢動作看一遍還是無法確定克林斯曼有沒有真的被踢到,但誇張的動作,日後也讓克林斯曼被質疑是假摔。不管如何,德國隊最後靠著點球,贏得隊史上第三個世界盃冠軍,克林斯曼喜極而泣,且成為大功臣,也讓阿根廷名將馬拉度納留下,不甘心的眼淚。

克林斯曼個人狀態的巔峰是在1994年美國世界盃上,他在5場比賽中打進5球,對韓國精彩的轉身勾射技驚四座,令人遺憾的是,德國隊最後意外被保加利亞淘汰,克林斯曼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之後的1998年法國世足賽,轟炸機三度攻破球門,但德國隊還是引恨落敗,沒多久克林斯曼宣佈退役。2006年升格德國國家隊教練,帶隊奪下季軍,金色轟炸機又成就了另一段神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