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20:00

天搖地動! 大阪6.1強震 目前3死349傷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天清晨日本大阪發生規模6.1的強震,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也重創大阪市區,目前得知有3人死亡、349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還是年僅9歲的女童,她被當時倒下的圍牆壓死,這場強震也一度造成17萬戶停電、三大航空機場關閉。

台北時間18號早上,日本大阪突然發生規模6.1的強震,震央就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是極淺層地震,因此大阪周邊的京都、奈良等地都能感受到強烈搖晃。部分城鎮因為地震水管破裂,大量的水淹到路面,人車被迫涉水前進,另外還有民宅發生火警。

雖然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仍有民眾不幸傷亡,其中有一名9歲女童慘遭倒塌的圍牆壓死。強震一度造成多達17萬戶大停電,目前已經恢復供電。新幹線、地下鐵還有大阪三大機場,也曾一度關閉,影響當地陸空交通。

搖晃劇烈的地區,未來1週內請當心最大規模6左右的地震,日本官方除了提醒民眾小心餘震,首相安倍晉三也親自指示各部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