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3:04

大阪清晨規模6.1強震 至少3死60傷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阪在台北間今天清晨六點五十八分,發生了規模六以上的強震。日本氣象廳原本發布的地震規模為5.9,後來上修到6.1,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為止已知有三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強震導致地鐵和大阪三大機場暫時關閉。

一陣搖地動,超商貨架子上的物品全掉了下來,破裂的紅酒灑了一地,看起來頗嚇人,國人愛去的日本城市之一大阪,在台北時間18號早上6點58分發生強震,日本氣象廳原本測得的地震規模為5.9,後來向上調整為6.1,震央位於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大阪府、京都府、滋賀縣、兵庫縣、奈良縣等地都感受到了強烈搖晃,儘管強震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有一名9歲女童和一名80歲的老人家不幸被倒塌的牆壁壓死,還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屋頂冒出濃煙。

受到強震影響,大阪府有17萬戶停電,來往新大阪站的新幹線和大阪市內的鐵路交通全都暫停行駛,地鐵站電子看板都因為承受不住搖晃掉落,由於正好碰到上班尖峰時間,鐵路工作人員立刻緊急疏散車廂內的民眾,大阪、關西、神戶機場也因此一度關閉,以確認跑道是否有受損,但目前已經恢復正常運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救人為第一要務,並指示相關部會儘快掌握狀況,全力協助地方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