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20

熱潮席捲歐洲 記者採訪不忘看世足

王皓 編譯  / 歐洲

世足賽16強之戰馬上就要開打,足球風氣本來就很盛的歐洲更是被世足熱浪整個席捲。歐盟國家領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峰會時,採訪記者在媒體中心內,人人都在緊抓空檔觀看最新球賽,就連比利時總理也拿著自家球隊的球衣和圍巾當禮物送人。

因為堅持脫歐,在峰會上相當孤單的英國首相梅伊終於呵呵笑了出來,原來比利時總理送了她一件背號10號的比利時球衣。這個號碼學問可大了,除了英國首相官邸的地址剛好也是十號之外,比利時代表隊的十號球員也正是隊長哈薩德,他平日是在英超切爾西隊效力。

不過梅伊要能事先知道,幾個小時後英格蘭隊會以零比一輸給比利時隊,大概也就笑不出來了,此外比利時的鄰國,荷蘭和盧森堡領袖也收到圍巾做為禮物。

這次歐盟峰會的主要議題是處理日益嚴重的難民問題。議題雖然沈重,但是在媒體中心的記者們卻人人偷空在關心賽事,不讓工作妨礙對自家球隊的支持。世足賽魅力無窮,距離冠軍賽還有整整17天,大家就繼續瘋世足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