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4:30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 候選人遭炸死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 候選人遭炸死 | 華視新聞
巴基斯坦白沙瓦市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翻攝推特)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市(Peshawar),昨(10)日發生針對選舉的自殺炸彈攻擊,當地警方表示,這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喪命,死者中包括人民國家黨的候選人哈魯恩畢魯(Haroon Bilour),另外有54位以上的民眾受傷。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軍方先前才表示,7月25日全國大選之前,政治活動都備受安全威脅,軍方會嚴加防範,沒想到馬上就發生爆炸事件。這起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人民國家黨的競選活動上,由於該政黨過去對於塔利班等極端組織都持反對的立場,因此一直都是激進分子的攻擊目標。

在攻擊中喪命的候選人哈魯恩是人民國家黨候選人,出身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政治世家,他的父親巴席爾畢魯(Bashir Bilour)在2012年時,同樣因自殺炸彈攻擊而喪命。

據了解,近年來在白沙瓦市已發生數十起類似的爆炸事件,巴基斯坦的選舉委員會已要求軍方協助進行維護選舉安全,減少人民因政治活動所受的安全威脅。事發後,人民國家黨主席仍發誓會繼續接下來的競選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