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4:20

樂極生悲 巴黎球迷歡慶變暴動

樂極生悲 巴黎球迷歡慶變暴動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隊今(11)日在世界盃足球四強賽中勝出,順利取得決賽門票。法國球迷聚集在巴黎徹夜歡慶,沒想到球迷太過亢奮,警方在控制場面的過程中與球迷發生衝突,歡樂的慶祝瞬間演變成與警方的暴力衝突。

任何一個國家代表隊,若是順利踢進世界盃足球冠軍賽,舉國上下無不歡欣鼓舞。法國代表隊在今(11)日的四強賽,以1比0戰勝「歐洲紅魔鬼」比利時,順利晉級決賽,法國隊上一次踢進決賽是在2006年,可惜飲恨落敗,止步亞軍。回顧到1998年,法國以地主國身分闖進冠軍賽,更是順利奪下世界盃冠軍。這是法國第三度叩門冠軍獎盃。

睽違多年再次來到這個階段,法國球迷全部High翻了!球迷湧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遊行、放煙火慶祝,氣氛歡樂到最高點。法國當局為了安全,封閉了臨近幾個街區,為了預防數量眾多的球迷人潮失控,也出動警力控制場面。

沒想到亢奮的球迷居然與警方發生衝突,演變成社會暴力事件。暴動的群眾砸破玻璃、向警方投擲玻璃瓶、石塊等各種物品,警察也出動鎮暴警力,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群眾,場面混亂,雙方在對峙過程中都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